close

冬天的清晨我來到熱鬧並且具有人情味的嘉義

走在叫賣聲此起彼落的菜市場裡

看見某一間位在轉角處小有名氣的火雞肉飯店

只見老闆及老闆娘忙碌的身影

讓我更想深入了解這間小小的火雞肉飯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你好請問你要什麼?」

一進門聽到的就是老闆娘的問候

親切的招待並且視客人為家人是他們的經營理念

老闆說每個客人都是花錢來店裡消費的

不能只是把他們當成顧客

是要當成家人一樣用心對待

讓顧客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我找到了座位後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

滿是期待的心情觀察老闆的火雞肉飯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首先看到的是價目表

我心想這老闆是佛心來著嗎?

現在的時機看到這價目表都感動的要流眼淚了吧

怎麼可以這麼便宜!!!!

8424  

 

老闆看見我好奇的看著四處觀看便開口問「你是大學生啊!」

我驚訝的看著老闆心裡想著他是從哪看出我是大學生

原來我已經不是第一個來店裡這樣好奇觀看的人了

這時老闆說道「那我們的火雞肉飯還合你胃口嗎?」

「老闆你的火雞肉飯很好吃,為什麼你當初會想賣火雞肉飯?」

聽老闆的訴說下才了解

老闆本身是出生於務農的家庭裡

但是家裡的環境並不優渥

所以老闆從小就立志長大後一定要改善家裡的生活環境

讓父母親過更好的生活也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他生命中的貴人游師傅

 

對於美食一竅不通的老闆

在當時生意並沒有很好

「老闆那為什麼你現在的生意可以跟之前有這麼大的不同?」

問到這裡老闆滿是幸福而且滿足的表情

原來老闆的生意可以變這麼好最大的功勞是老闆娘

自從結婚之後

老闆娘改變了對烹飪一竅不通的老闆的烹煮方式,

像是煮火雞的技巧又或者是醬汁的調配

甚至是火雞肉飯裡最重要的角色:白飯!

要怎麼烹調才可以又香又Q

8596

 

說到這裡

老闆的字裡行間表露出來的是對老闆娘滿滿的感謝

老闆感性的說

一直想謝謝老闆娘20幾年來的付出才有現在這麼好的生意

老闆也表示等到孩子都大學畢業後

他們夫妻倆就打算退休

帶著對攝影的熱情一起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

 

嘉義帶給我們的人情味

也讓我明白了從事服務業該照顧的不單單只是食物的品質和美味

人與人的互動也能讓光顧的客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交談過程中讓我們驚嘆的是老闆與老闆娘的感情故事

夫妻倆從年輕一起打拼

一起讓一間不起眼的火雞肉飯店變成眾人皆知的美味

 

巷弄裡飄香

小小的一間火雞肉飯店裡不時傳來的叫賣聲

雖然是一碗小雞肉飯

 但裡頭藏著的故事可是老闆一家人都還要珍貴寶貝的成長回憶

 

花著少少的錢

卻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我知道

這就是屬於市場裡的人情味!

95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