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11  

 

一、家庭生活-幸福家庭,健全人格

           我出生在一個平凡但是充滿溫馨的家庭,家中有四個人,爸爸、媽媽、弟弟和我,弟弟和我目前都還在就學中,而我的父母親年輕時為了實現夢想而一腳踏入餐飲的世界,希望每個來用餐的客人都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從小父母親用良好的管教方式教育我,常以鼓勵的方式代替嚴厲的處罰,心平氣和的與我溝通,使我能和同儕能和睦相處,對師長能恭敬有禮,此外也使自己養成樂觀進取的人生觀,即使做事遇到挫折也可以勇敢的堅持下去,總能很快重新開始。父母以良好的身教教導我,使自己身心及人格皆能健全發展,父母也常提醒我要好好努力讀書,做一個學生應做到的本分,多多充實自己。

 

二、求學過程-通過試驗,肯定自己

           從小到大我在學業上的表現並非是班上最頂尖的,但學業成績能表現在中等之上,維持一定的水準,在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之下,對於自己比較擅長的科目總是保持著很高的熱忱,對於不擅長的科目也會加強磨練去接受它,但不至於放棄。

          小學的我很好動,很活潑,在課業表現還算可以,我的人際關係也還算不錯,當過幾次班上的幹部,校外的表現還算不錯,有體育細胞的我,還獲選參加學校的田徑隊,代表學校參加全市的運動會,並拿下不錯的成績。

          小學畢業後,我就讀於嘉義市立嘉義國中,在學校的生活多半是快樂、有趣的,在學業方面我的成績依舊表現在中上,面對基測的壓力,使我在學業方面更加的努力,保持一定的水準。

          在高職三年的生涯中,修了許多和電腦有關的專業課程受益良多,使我知道有關電腦與商業的東西無遠弗屆,在這期間,我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後努力複習,終於讓我順利考上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以及電腦網頁設計丙級證照,在平常認真練習打字之下,也通過了中英文輸入的檢定,讓我發現我在電腦方面也是有潛力的,也對自己多了一點信心。

 

三、未來生涯規劃-多方發展,鍛練身心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會不斷的增加自己的知識,以用心不懈怠的精神學習,並加強我的語言能力,培養更多不一樣的專長,來增加自己的內涵,也能使自己接觸到不同的領域,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期待在 未來國際化的生活中,能發揮自己所學的專長。

         未來又是個全新的生活,相信一切都更具有挑戰姓,我已抱著積極進取的態度和勇往直前的決心,我要擴展知識的版圖,讓自己的觸角觸及各個角落。現今的社會資訊流通非常快速,總有來不及吸收就流失   的感覺,為了跟得上時代的步伐,自我要求與督促是相當重要的,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

 

四、目標(大學四年)

      (1)紮實基礎課程,除了必修科目的致力修習,以穩固根基,充分獲得必備的知識,及實際操作能力外,能選擇在學業與興趣上需要精進的部分,加以擴充,作近一步的探討,以獲得更大的學習空間。

      (2)積極參與學校的大小活動,透過學校的大小活動,不只可以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還可以使自己更適應團體生活的模式。

      (3)加強自我管理的能力,大學的生活是非常自由的,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學習如何善用時間,訓練獨立自主地生活,並且維持作息的正常。每天散用零碎的時間,確實做好科目的預習與複習。

 

五、計畫(大學畢業後)

      (1)生涯計畫

        經過大學四年的教育及訓練,能讓自己成為全方位的管理人才,畢業後,願將自己所學投入職場,展現一技之長,對於自己有興趣的科目全心投入學習,以了解自己在課業較為出色的專長,對於較弱之處, 會繼續深造,來完成就業及生活藍圖。希望在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後,能進入社會就業,為大眾服務。

      (2)未來期許

        學習中除了個人自我成長之外,更希望公司能朝向科學化管理制度,讓個人的生涯規劃更圓滿,成為一個自信而獨立的事業管理人才。

       對日後大學之路的展望,出自於環境的關係,進而瞭解到生活上的困境,使得我下定決心,必須要努力向上,唯有努力才有可能成功。

 

21412  

 

每個人的人生路是靠自己走出來的

懷抱著自己喜愛拍照的夢想往前走

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如自己的所願

這樣的順利這樣的美好

IMG_4871  

2014/12/09 by C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